德宏房产信息网 德宏房产信息网
   
 
市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市场动态
首条不动产协助司法查控专线开通 法院查封不动产可在网上完成
来源:都市时报    发布者:    点击:3225次    日期: 2019-12-24
  近日,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与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共建昆明市不动产司法协助查控平台”签约暨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官渡法院开通开设不动产专线,实现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信息档案管理中心信息资源共享。据了解,这也是全省第一条不动产协助司法查控专线。

以往,法院查封不动产,需要法院法官携带查封文书,到各个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查询并提交文书后,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方可受理查封登记。官渡法院与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开通不动产协助司法查控专线后,双方系统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推动了不动产查控业务线上申请、办理。线上办理具有即时性、高效性的特点,法院端根据案件的需要实时发起需求,不动产登记机构实时接收、办理和反馈,相关信息和业务全部线上留痕、回溯可查,既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不动产查询的时效性,又确保了法院对涉案不动产的有效控制和处置效率。

“现在,官渡法院执行干警足不出户就可以对涉案不动产进行查询、查封、解封等一体化操作,完全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控制被执行人的不动产。今后,法院还会逐步将这一平台向审判部门 ,以便审判法 及时、准确掌握涉案不动产的权属、抵押登记、权利 等信息,提升审判效率。”官渡法院副院长周栋说。


德宏房产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