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房产信息网 德宏房产信息网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云南印发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方案 与首期建设项目同期验收
来源:昆明信息港    发布者:    点击:3129次    日期: 2019-08-23

2019年8月21日下午,云南昆明,风和日丽。"2019年云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及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云南万科翡翠南郡项目部顺利召开。观摩会受到云南省内高度关注和反响,现场共4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云南省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刘永丽巡视员,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管处处长吴志勇,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朵雯,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周丽玲,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胡炜,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昆明第三事业部总经理杨轲,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经理褚恒、公共事务中心经理杜娟娟,万科中西部区域工程客服中心代表杨明超,华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勋俊、总工程师喻胜德等莅临观摩会。一同到来的还有省厅、云南省各市各地州住建系统的领导,以及云南省地产行业和建筑业优秀企业的领导和专家。

现场会议由本次观摩负责人万科集团程晓波主持,首先现场给参会人员播放了一段介绍本项目工业化建造实施情况的 。住宅工业化建造,万科在云南一直走在行业前沿,公司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接连打造云南省装配式混凝土住宅建筑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号召,用亲身实践不断落地技术体系。本项目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全面采用万科5+2+X装配式建造技术体系组织施工,"5"主要体现在工程质量上,项目施工中采用铝模、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隔墙、全钢自升爬架和各空间、多专业、全方位穿插施工;"2"主要体现在缩短工期和节省用工成本上,实现主体适度预制和装配式装修;"X"为BIM辅助设计及智慧工地的创新应用。

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胡炜做发言,介绍了万科做工业化的初衷、历程,以及云南万科工业化项目的推进情况。他说,万科集团的工业化探索和实践经历了研发储备、体系完善、成熟推广,以及拓展升级四个阶段,在长年的实践中总结出一套技术成熟、安全经济的工业化技术体系。除了主流住宅产品的工业化建造,我们还在努力进行很多创新实践,比如海绵城市、水质监测净化、抚仙湖生态湖库治理等。我们还努力把信息化与工业化进行融合,建设智慧工地,运用科技手段提高安全和质量管理水平。最后,云南万科会不忘初心,以点带面全面和持续推进工业化项目落地,推动云南省本土资源培育和能力建设、绿色建筑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升级转型,不断创造精工品质的好产品。

云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科技处处长刘永丽随后做重要讲话,她对云南万科实践安全可靠、结构不冒进、性价比高的工业化技术体系给予了高度认可,赞扬万科在云南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引领、政策推动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感谢云南万科对此次观摩会的精心筹划和准备。另外,万科还主动贡献技术,打造适合云南本地的"4+2+5+X"工业化建造体系。她说,希望万科继续践行适度预制加装配化装修的原则,培育云南本土生产和施工企业。同时,她鼓励大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是大势所趋,大家要坚定信心,努力探索和实践。希望通过本次观摩会活动,大家能认真学习工业化建造体系,研究装配式建筑,将住宅产业化之路坚定地走下去。

会议最后举行了"云南省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的授牌仪式。云南万科翡翠南郡小区A2地块项目通过了省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荣获"云南省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工程"的称号,这一荣誉是对云南万科的充分鼓励和支持,我们也不负所望,将万科成熟、可靠、安全的技术体系成功地、顺利地在本项目实施落地。云南省住建厅刘永丽巡视员和云南万科助理总经理胡炜的共同为本项目进行授牌仪式,现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个荣耀时刻。随后,公司和项目相关负责人上台共同与授牌合影,现场会议部分 结束。

会后,现场观摩正式开始。400余人规模的会场,早已人头攒动。与会的各位省厅市局领导,专家以及省内同行,观摩了集中工艺样板展示区、安全体验区、精装工艺样板、四化加工区、铝模叠合板集中样板、万科集团七大风险防范指引、PC堆放区、装配式楼栋楼层样板区等,在参观过程中聆听工程师的讲解,交流技术和施工经验。在工地标准化建设和文明施工方面,观摩人员参观了绿色施工方面的措施,包括施工现场设置雾炮机,围墙、塔吊安装喷淋设施,裸土绿化种植,扬尘监测和防治,临边防护、塔吊、施工升降机的定型化防护。现场观摩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观摩会的成功举办,让所有参与人员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下午,同时也是对云南万科的鼓励。我们坚信能够为云南普通老百姓创造更舒适的环境,为云南建筑业的生态环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绿色装配式建筑的研发探索、实践创新永远在路上,云南万科愿与各位同仁一起,以技术和匠心驱动品质、推动发展,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云南市场。


德宏房产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