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房产信息网 德宏房产信息网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策法规
昆明将从9月起启动房产中介经纪人实名认证
来源:昆明楼市资讯    发布者:    点击:3037次    日期: 2019-08-14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一次理事会上获悉,为提升经纪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品质,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将于9月初陆续发放经纪行业服务卡,以及统一制作的《昆明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公示牌》,建立经纪机构与人员的信用档案体系,实现房产中介实名登记持卡上岗,一人 、持卡服务。市民可通过扫服务卡牌上的二维码,了解其从业信息,从而进一步规范房产中介市场秩序,提升中介服务质量,让老百姓放心购房。

据了解,今年4月19日,新成立的昆明市房地产开发与经纪协会召集我市96家主要的经纪机构代表,召开"加强房地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中介行业自律规范推进会"。会上通过了成立中介专委会、行业自律公约和服务内容及服务标准等事项

随后,协会开始启动经纪机构会员信用档案的建立,截至2019年8月5日录入经纪机构和中介门店共1219家,并与各协会会员陆续签订了《昆明市地产中介行业诚信自律公约》,《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公示牌》也将于8月启动发放。后期,协会秘书处还将继续完善经纪机构、中介门店录入。

此外,为提升经纪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品质,协会5月开始搭建经纪从业人员诚信体系。今后将通过"在线培训+考试"的方式授予从业人员经纪行业服务卡,后续将跟进相关行业培训,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同时,对于从业人员出现的违规违纪以及不诚信行为,计入服务卡档案并进行公示(包括外部媒体),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目 试题库、服务卡发放流程已经梳理完成,9月将陆续开始发放经纪行业服务卡。

基础知识考试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服务卡将成为从业人员"终身从业执照",实行全市统一样式、统一编号,一人一卡一号。从业编号具有唯一性,终身不变。市民通过扫描服务卡上的二维码,即可核实查验中介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信息,了解诚信情况,可选择信誉度高的中介人员提供服务,避免黑中介提供服务。此外,行业履历还将在业内共享,共建行业诚信,让做了"坏事"的经纪人无所遁形,并时刻提醒经纪人不要为一时之快而自毁前程。

链接申请流程

1、申请人使用本人手机登录协会公众号"昆明房协",进行经纪从业人员实名注册登记;

2、登录"昆明房协"公众号,参与从业服务卡考试;

3、通过考试,发放经纪从业服务卡,未通过可进行重考;

4、当月25日前通过考试的,在下月初领取经纪从业服务卡,当月25日之后通过考试的,在次月领取。

有效时间

经纪从业服务卡有效期为1年,每年需参加继续教育并通过考试后方可正常使用。若逾期,扫描服务卡二维码则会显示服务卡到期

(来源:昆明规划建设)


德宏房产信息网